临西

【沈马】睁眼看,闭眼听

  姐的保你平安大卖!!!!

  北京的天阴多晴少,三月份又凉起来。马丽端着热水一遍一遍记着剧本,她很容易钻进去,去想象剧中人是什么情态,什么心情。

  “嘶——”

  被手里的水烫了一下,马丽缓过神来一点,她偏过头看一眼手机,微信几条未读消息,最上面的来自一个很长的备注——全宇宙最帅的腾哥。

  马丽看着这个备注弯了弯唇,想起四十多岁的大顽皮耍无赖非要自己改备注的模样,不由得觉得好笑。

  “忙呢吗?”

  消息隔了几分钟,又一条。

  “在干嘛?我去探班行嘛?”

  助理也给她发消息,告诉他腾哥问了行程,她也就如实回答了。

  马丽给小助理发了在群里新保存的小兔子表情包,给她说谢谢,在和沈腾的聊天界面却是犹豫犹豫,不知道发什么。

  “丽,我再十分钟就到了。你不用管我,我认道儿。”

  好,果然还是那个沈腾。马丽心想,这东西,难不成自己不想让他来,他就不来了吗?

  很显然,他们是一样的。

  她给沈腾也发一个表情包,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背景是当年在国外的合影,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,笑得很年轻。

  她往上随意划一划聊天记录,一条一条扫着绿白相间的消息。大多都是很正常的问候,时不时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话题,马丽看了一会儿,心血来潮的点开两人历史聊天记录的日历。日历上几乎每个日期都是黑色的,只个别是灰,她特意挑了灰色的日期前后看看,两人不是工作繁忙,就是一整天都呆在一起。

  还真是,没吵架,没冷战的模范搭档。

  她坐的累了,索性站起身来直直腰,刚站起身来,小院里就闯进一个捂得严严实实的人,沈腾带了帽子和口罩,露出的眼睛里笑意溢出来,他抬手晃了晃手里拿着小蛋糕的袋子,道:“丽姐是来迎接我的,还是顺着味儿过来接小蛋糕的?”

  马丽也笑,兴冲冲迎上去,把袋子接回来放在自己面前,夹着嗓子道:“当然是来迎腾哥~”

  声音扬着腔调,沈腾笑意又甚,“你可自己偷着吃,哥没那么多私房钱,不够给你组里的一人带一个。”

  马丽没理他的嘴贫,给他搬个凳子,自己也坐好了,把桌子上的袋子打开,里面的小蛋糕白色奶油和红色的草莓显得很有食欲,她把三角形的一个尖尖叉下来放在嘴里,愉悦的眯起眼。

  沈腾把凳子往马丽那边搬一点,才坐下,口罩摘了,笑眯眯看她。

  马丽叉一勺蛋糕给他,问:“今天怎么有空了?”

  沈腾含着蛋糕慢慢抿化了,道:“想你了,想见你。”

  马丽就笑起来,“首映礼不是见过了?”

  沈腾摇头:“那能算吗?大鹏的首映礼,我可是话都没和你多说。”

  “哦,”马丽点头,“那小沈导评价一下我演的怎么样吧。”

  沈腾虎牙露出来,舌头在后槽牙上走一圈,道:“霸道女总裁吗,这种戏份,咱丽姐本色出演,是吧?还有衷心耿耿的小跟班呢,你说这大鹏真不够意思哈,有这种戏份的咋不叫我演呢,我就爱演小跟班。”

  马丽挖一勺蛋糕,斜他一眼,“去,你能不能有点正形?”

  沈腾摆手拒绝递过来的勺子,还是笑,笑得很贴心,是一种很放松的状态,他说:“我看完电影还去问尹正来着,我问他多少钱演这种角色,你猜怎么着?这小子告诉我,不给钱也演!我吓得赶紧给他删了,丽,你说他不能觊觎哥的美貌多年了吧啊?像咱这九十五分的底,哎呀,我都不敢细想!”

  马丽开始没听明白,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随即捂着脸和沈腾一起笑作一团。

  “那人家是这意思吗?人家是说大鹏的戏好,他乐意演好戏!你这一天天的,哎呦,笑死我了。”马丽用手背擦一擦眼泪,缓了半天才缓过来。

  蛋糕剩下一点,上面的草莓吃光了,留下一点狼藉,马丽用叉子把奶油刮起来,又一点一点抹均匀。空气陷入一种久违的沉默。

  沈腾抱着手臂,用眼神很细致的描绘马丽的身形,她是很有一种气质的,叫人挪不开眼睛。沈腾很容易想到她做妈妈之前的样子,比现在更年轻一点,可是他又喜欢她现在的温柔,然而对于她从来的理智和通情达理,他觉得自己是有责任的,甚至是有错的。

  马丽抬起眼睛来,就撞进他的目光里,两人似乎有一些不应该有的悸动,马丽道:“你——”

  “丽,你——”

  两人同时开口,沈腾苦笑一下,道:“丽,是我不好。”

  马丽不说话了,朝沈腾笑一笑。

  她想说好多话,又不想说了。她觉得有人懂。

  有人明白她受过苦,有人会心疼,有人陪她一起抗,有人给她挡。

  于是“怎么没人说我是坐台的呢?”就说的好坦荡。

  马丽放下手里的叉子,站起身走到沈腾面前,手抚上他的脸,道:“哥,我早就不怕了。“

  沈腾环臂把她揽进怀里,“马丽,我爱你一百年,一千年,一万年,我不能永远保护你,但我永远爱你,永远信你。”

  马丽笑得很温柔,她说:“我知道。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5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