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西

【沈马】四十岁怎么爱人

姐的人生路不熟大麦!!!

  十八岁的恋爱好谈,波光粼粼眼神,夜奔,街长巷深。八百里月光三百里接吻,喉结上吻痕和辨不清的眉目与三春。

  那是年轻时候的事了,人们都说,少年时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。马丽缓着气,仍在偌大的影厅中,一眼见到想见的人。她有些出神,心想,这话真有道理,这么些年过去,他仍然是她的良人。

  沈腾带着帽子和口罩,见到她的那一刻,莫名觉得喉咙有点痒,他清了清嗓,又轻轻笑一声。有人问他这么早回来是什么目的,“想回去。”他答的坦然。除了见她,没别的目的。

  电影的男女主角年轻,她在组里说过,也想过很多次,很羡慕他们的浪漫和这种被祝福的爱情。浪漫对于她来说,似乎有些远了,于是,她又转了念去想爱情,想自己究竟是哪一个瞬间心动。她很容易想到好年轻的沈腾,那似乎是更远的事了。年轻的沈腾是沉默的,大多数时候,她要去左右逢源一些,才和一些媒体在面子上过的去。但她很清楚,那时候,他有多沉默,就有多敢做她的心上人。

  眼神不自觉飘到坐上那个熟悉的身影,她又想回来,哦,浪漫也还不算远,《独月》组里,有人给自己过了个极浪漫的生日。

  这倒是还算说的过去,心动一下,也没吃了亏。在这个年纪的马丽,很多事情已经看得很淡了,不去计较什么得失。可沈腾不是,越是年长,越是恶劣,几乎睚眦必报,疯起来没人压得住。马丽勾一勾唇角,听他站起身子,用极有个人特色的声音喊她的名字,说她和别人都不般配。

  沈腾有多小心眼,没人比马丽更清楚了。微博之夜当晚,这边她和宋佳的热搜刚上榜,马丽就接了沈腾的电话,一夜无眠。

  她笑起来,笑他的小气,她笑那个意气风发的小沈导,当初万人丛中一仗剑,牵着她走过那么多的人声鼎沸,如今是不是还要当着满屋子摄像头的面,提一提当年。

  正如乔杉所言,中国喜剧男演员,哪一个不想在荧幕上演一次她的丈夫。沈腾要的多,他不仅仅要荧幕上快活,他还要在卧榻间牵马丽的手,听她说这些不过昨日今日情人,他才是往日明日爱人。

  答了问题,沈腾离场的早。马丽目光紧随着他,直到他消失在视线尽头。恍惚间有些怅然。她年轻时候问过沈腾,要选长相思还是断舍离。当时他怎么答的?哦,他说,想这些有的没的,不如帮他把账结了,说这话的时候还以为自己没看见,偷偷把吃过的签子往自己身边移了一移。那天到底谁结的账来着?她不记得了。总之一会儿路演完这顿,还得沈腾请就是了。

  第一场结束,助理上前来给她带路,小声说道:“沈老师在车里等您。”

  马丽皱一皱眉,道:“叫他先走,自己颈椎什么样不清楚,在车里挤什么挤。”

  说完之后轻叹口气,又道:“算了,你也说不动他。”

  赶完接下来的几场,马丽上了车,还没坐定,熟悉的温度就握在她手上,沈腾声音里有笑:“马老师,辛苦。”

  “不辛苦,命苦,沈老师,毕竟四十好几的人了,下次再有这种小惊喜,您提前知会我一声成不?要不是远儿和我说一声你来了,你未必能见到我你知道不?”马丽把手从他手中抽出来,一下一下点他的脑门儿,一点力气也不敢用,被人很轻松又握回去。

  “你魅力这么大,被多少人都惦记着呢,我再不来,怕真被排后面去了。”沈腾还是笑,继续道:“马老师赏脸,下个丈夫还给我演呗。”

  马丽也笑,道:“沈老师,演我丈夫还得排队,我这有个假戏真做的机会,你想不想试试?”

  沈腾又感觉自己喉咙有点痒,他觉得好像找到病因了。他没说话,两人紧握在一起的手微微有些湿润,空气中弥漫着些许暧昧的热,他往前凑一凑,被女演员躲开了,马丽压着嗓子在他耳边道:“明天来我家试戏,沈老师可要,好,好,表,现。”

  四十岁怎么爱人?可能是万众瞩目里相拥,充斥着背德与不可能;可能是百年前一眼今世又相逢,见过花开草茂盛,你仍是我一点心动。我与你羁绊深过雅鲁藏布峡谷高过珠穆朗玛峰。

  你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爱,和爱我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