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西

【斐玲/玲斐】叫声姐姐听听

祝导演贾玲的第二部作品大麦!

  贾玲先张小斐一步走进包房,就看着沈腾贱嗖嗖绕过她,对着张小斐寒暄:“有好些日子没见了,玲儿怎么没跟你一起?”

  贾玲想都没想给了他一拳。

  马丽在后面笑盈盈的迎上来,和她拥抱。四个人都忙着新电影,当真是好久没见。

  马丽家里孩子小,喝不了酒,张小斐还要开车跟贾玲回家,沈腾和贾玲倒是没啥,一桌子菜先吃差不多了,又上了两道下酒菜。两杯上头就开始踩着凳子划拳。以前沈腾就弄不过贾玲,现在更是,玩不过就耍赖,两个人倒是玩的挺热闹,张小斐眼睛就落在贾玲身上拔不出来。

  斐和马丽两个也聊天,但其实聊不到一起去,一个做了妈妈,一个婚还没结,聊着就说到贾玲,马丽感慨,吃了不少苦吧。

  是啊,张小斐应一声。

  哪里是吃了不少苦,分明是蜕了几层皮。她亲眼看着的,就像现在这样,用一双漂亮的没什么特点的眼睛,硬生生把她看瘦了。张小斐垂下眸子很缓慢的闭了闭眼,像是用她看过一场涅槃的双眼,发出迟来的叹息。

  一年来她记不起有多少人对贾玲说,加油,你可以的;又有多少人对贾玲说,不要再继续了,现在这样已经变化很大了。

  张小斐是不会说这种话的,事实上,从她认识贾玲开始,从那句“你愿意来和我演小品吗?”往后,她就没向贾玲提过什么建议,只是接受。

  “好啊,姐姐。我相信你。”

  她对贾玲的信任简直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  于是贾玲在健身房里崩溃,在训练之后蹲在床角嚎啕大哭,她也只是看着,心疼地看着,替她擦干净眼泪,坚定又小心翼翼的对她说,“姐姐,我相信你。”

  没人能拒绝这样的张小斐,特别是贾玲。她觉得自己心里觉醒着一头猛兽,想着左不过活一回,放肆一点儿又怎么样呢,一边恩将仇报把刚刚给自己擦眼泪的人摁在床上亲。她现在力气大得很,张小斐挣脱不了,也没想着挣脱。擦过眼泪的手悄悄在贾玲身上蹭蹭,顺势就抱住她,道:“姐姐,你为什么咬我呀?”

  贾玲亲完才觉得不好意思,现在的姿势倒是她走不了了,她故作镇静的抿了抿嘴,问:“你抹唇膏了?还挺甜的。”

  张小斐愣了愣,笑道:“姐姐,别扯淡了,哪有唇膏是甜的啊?”

  贾玲坐起来,背过身去不看她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过了许久,闷闷道:“就是甜的。”

  对面俩人已经兄弟姐妹的搂在一起了,马丽站起身来给两人手边的酒换了果汁,坐回来又开始追忆当年。

  都说人上了岁数就会喜欢回忆年轻的时候,听马丽讲当年麻花的事儿,又说到喜剧人。

  那时候的赛制,时间真的很紧,所有人都在熬。张小斐当年就是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学生,有的不过是表演专业第一的成绩和几年龙套的经验,比不上在当时就已经身经百战的马丽,也比不上麻花团队十几年来的默契。

  “丽姐,那时候我就在想,如果你来做玲姐的女主角就好了。”

  “那哪能啊?玲儿可不会这么想”

  “其实当时我也能感觉到,姐姐她是很羡慕你们的。”

  “小斐,玲儿她可能羡慕腾哥当年比她多的那点才华和在演小品上的经验,可能羡慕麻花十几年兄弟姐妹的情谊,甚至可能羡慕我们得了个冠军,但她肯定没羡慕过别人家的女主角,小斐,合适是最重要的。我和腾哥磨合这么多年才合适,可是你在她眼里,就是最适合她的女主角,这么多年来没变过。”

  女主角这三个字,在遇到贾玲之前,只是藏在张小斐心底的一个梦想。

  后来,有人给她建了公司,告诉所有人,“第一,我要导;第二,张小斐必须演女主角。”

  再后来,她不负所托。

  当年金鸡奖,上台前小斐给玲儿递的那朵花,是贾玲在后台塞给她的。

  她告诉张小斐说,你不要紧张,得不得奖你都是我心里的影后。

  她上台,说:“我的姐姐,导演贾玲。”

  那不仅仅是在恭喜两个梦想成真的女孩儿,更是她的小心机。

  没有什么比导演和她的女主角更般配了。

  散了局,张小斐开车到家,贾玲已经睡了。她解开安全带把她背上楼,和拍上一部电影的时候感觉好不一样,但又是一样的,感受到一种踏实。

  到了家贾玲反倒是醒了,只是还醉着,瘦下来的贾玲眼里有时会流露出一种锋利的精光,借着月色玩味的看着张小斐,身旁的酒气都带上侵略的意味,她笑道:“叫声姐姐听听?”

  小斐也笑,“姐姐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