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西

【沈马】你说什么算霸总文学

我的产品就是最diao的!

  沈腾做了一个梦。

  噩梦。

  他梦见马丽消失在一片黑暗里,他抓不住,也喊不出。马丽朝他的方向伸手,又缩回去,发出一声微不可见的叹息。

  他从睡梦中惊醒,手机恰巧在这个时候响起来。他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一个大大的“Mary”在手机屏幕上亮着。

  他清了清嗓子,“什么指示?”

  “还没醒呢哥?今天我杀青,不是说要来看我吗?”马丽的声音顺着听筒传进他的耳朵,声音有些失真,那头背景有些嘈杂,沈腾听着却莫名觉得很安心。

  “我刚才还梦见你了,梦见你要跑,我抓不住你,你比那过年的猪还难逮啊。”

  马丽想起来给儿子讲的睡前故事,笑道:“我也是小美人鱼,王子不爱我,我要变成泡泡消失了。”

  沈腾道:“哪能啊,王子不爱你那是他有毛病,我就稀罕你,你要是变成泡泡我得给你含嘴里,遇见熟人就吐出来一个,你和他们打招呼。”

  马丽骂他没正形,两人又说了些有的没得,挂了电话,沈腾才起床往片场去。

  说是今天杀青,沈腾已经来广东住了三天了。晚上和马丽睡的晚,早上也就起的晚,人家上班拍电影啥都不耽误,显得他像上了岁数似的。

  那倒也确实有点。

  沈腾带着买的“入冬三件套”和一袋砂糖橘进来片场,轻车熟路的进来马丽的休息室,献宝一样把东西递上去,装作小迷弟道:“马老师,您辛苦。”

  马丽穿着件彩色的毛衣,整个人服帖又温柔,见他有些惊喜,道:“沈大导演,你终于舍得起床了?”

  说着把东西接过来随手放在桌子上,自己钻进还带着冷气的沈腾怀里。

  沈腾难得的没有说些什么怼回去,抿着一点笑和别的东西把人接进自己怀里。两人默契的没再说话,而是加深了这个拥抱。到了他们这个年纪,拥抱比起接吻和更多的来的直接,这种把人拥到骨子里的抱法,实在给了他们难得的真实与幸福。

  俩人分开,一起挤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坐着,马丽从塑料袋里挑了两个砂糖橘出来,小的递给沈腾,大的三两下剥开,塞了一半进自己嘴里,嚼了两下,含糊道:“挺甜的还。”一边把另一半塞进沈腾嘴里。

  沈腾把手里的橘子完整剥开给马丽,又从袋子里拿了一个继续刚才的动作,咽了嘴里的东西开口:“丽,这个电影完事儿,给哥留个档期呗。”

  马丽心说你开口我哪能不答应,疑惑道:“新电影?谁的?本子你看了吗?”

  “麻花自己的,靠谱。”沈腾含糊过去,没细说。

  马丽更疑惑,心说麻花的电影我怎么不知道,还得你亲自来告诉我,话还没开口,助理过来说那边要她丽姐补个镜头,有点着急。

  沈腾示意她先去,说晚上一起吃饭有时间再聊。

  等到马丽拍完回来,沈腾却没在,给她发消息说有点事儿,晚上回来接她吃饭。

  电话下面压着一打剧本,马丽拿起手机,就被“资/本接/班人”几个字砸进眼睛里,瞬间就砸湿了眼眶。

  马丽一直觉得,能演《夏洛特烦恼》,是她这辈子第二幸运的事,第一幸运的,是遇见沈腾。

  所以没能演《西虹市首富》,她也就安慰自己说,大概是她和这个角色没那么大的缘分吧。

  虽说能在麻花的兄弟姐妹们面前还强撑着,倒也免不了跟沈腾掉了几次眼泪。

  沈腾说,什么缘分不缘分的,冬梅是你的,夏竹也是你的,强别人东西的不怕遭报应,哥迟早给你抢回来,该是你的就是你的。

  马丽心想,夏竹是不是我的也没那么大关系,夏洛是我的就足够了。

  小助理看着她丽姐的泪落在一打纸上,看着她珍而重之的收起来,朝她道:“刚才要拍什么?”

  “啊,姐,拍个立冬的照片,要发微博的。”她答。

  “正好,入冬三件套还有人给买了。”

  沈腾说到做到。

  他发消息叫马丽下楼。

  那人就站在车旁,绅士的同当年意气风发的小沈导一般无二,替马丽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道:“丽,上车。”

  马丽道:“谢谢腾哥还给我留个位置呗。”

  沈腾摇头道:“这就是你的位置。”

  这次他抓住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